[開箱]Ticket to Ride: Europe 鐵道任務:歐洲

   

pic66668_md.jpg

Ticket to Ride(簡稱TTR)一直是款我很有興趣的遊戲,最早的起因是在逛BGG百名遊戲的時候發現TTR的系列作居然有四款在百大之內
(美國,歐洲,北歐,德國)加上又是我很喜歡的火車旅遊類題材,一直很想找機會玩看看:)

結果偶然發現自己常去的桌遊店有進TTR基本版(也就是美國地圖)就直接抓了當日的桌遊咖請老闆教學了,簡單就能講完的規則加上旅遊各地的樂趣,結果果然一玩就愛上了!回家後在四個版本之間考慮很久,最後還是選擇了可以旅遊到多個國家,在配件跟規則上也更多變化的TTR:歐洲。


DSC_0115.jpg
慣例的盒子正面,TTR歐洲是2005年的遊戲,應該是為了配合遊戲背景的關係,整體畫風來說有點古早,背景倒是很有氣氛。

DSC_0116.jpg
遊戲盒子背面,簡單的介紹了遊戲背景,而正面的人物持續來背面客串中

DSC_0117.jpg
每次新遊戲最期待的時刻,開箱啦!!

DSC_0118.jpg
薄薄的說明書,TTR各版本規則差異不大,主要都是差在配件不同所有的特別規則。

DSC_0119.jpg
萬惡的廣告書,小世界的人亂入有夠好笑的。

DSC_0120.jpg
接著把地圖版塊攤開,就是我們要旅遊的地方-歐洲,在剛接觸TTR系列的時候,我有稍微抱怨過TTR的地圖看起來總是很素,少了點感覺,不過實際完了之後發現....鐵路就已經夠花啦!地圖在花下去還得了。

pic1006275.jpg
這張是BGG截圖,實際玩後就會變成這樣,車廂代表你旅行過的痕跡。

DSC_0203.jpg
鐵路旁有鋸齒狀的是歐洲版後新的鐵路,除了原有車票外,還要從票庫額外翻三張,若有翻到同色或彩色就要再補對應數量的車票進去。照片中這一區在歐洲似乎是阿爾卑斯山區?地理不好不太確定..XD

DSC_0204.jpg  
鐵路上有火車頭的則表示是海路,除了原有的車票以外,還要補上對應火車頭數量的彩色車票才能通過,除了通行難度大增外,也算是提高了彩色車票的銷售量。

DSC_0122.jpg
遊戲內附的火車,很貼心的用夾鍊袋裝著。朋友問我怎麼沒拿黑色的一起出來拍..其實是因為太黑了跟盒子融為一體沒注意到(汗

DSC_0123.jpg
各色的小火車,雖不能說很精製但是還是很可愛。


DSC_0124.jpg
歐洲版獨有的建築-火車站,在結算的時候可以借用車站周圍的某條道路當做通行過,每個人有三個車站可以蓋。不過車站模型的洞太小啦..火車穿過去居然會卡住。

DSC_0125.jpg
標記分數用的TOEKN,依遊戲原先設計,每走過一條鐵路就要開始計分。不過實在太麻煩又容易忘記搞混,結果大家每次玩都最玩完才開始算每條鐵路的分數。

DSC_0126.jpg
最讓我開心的莫過於這個啦,居然還有附備用火車站,掉了一兩個也不用怕,真是太佛心了QQ,其他遊戲都沒這種好待遇。

DSC_0127.jpg
火車票卡照片,比起基本版美國的小卡片車票,TTR歐洲版採用了大卡片設計,以觀賞性來說是挺賞心悅目的..實用度上就不怎麼方便了,畢竟這是個大家會屯卡片的遊戲,手上保持個十張二十張並不是難見到的事情,這種狀況下小卡片還是有他的方便性。


DSC_0128.jpg
各色車票以及彩色車票,仔細看得話,每種車票的車廂形狀是不一樣的喔

DSC_0130.jpg
目標卡以及計分幫助卡,歐洲版將目標分為長程與短程兩種,並且每個人強制發一張長程目標卡,若是沒完成一扣就是二十來分(汗),其中又是要走隧道又是要你過海,光是長程目標就夠你煩惱。

DSC_0131.jpg 
盒子內部的收納空間,分隔得很棒,空間大又整齊,卡片就算上了牌套也能順利收納。

開箱結束啦,實際玩過幾場之後,對TTR系列的喜歡倒是有增無減,簡單的規則拿來帶新手或推坑都相當不錯。也正在考慮要不要購入北歐版,佈滿雪花的白色大地跟蓋著白雪的火車相當誘人啊...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