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開箱]Smash up 你爭我奪

pic1392041Smash up(cchopman翻譯:你爭我奪)也是曾經注意過的遊戲,不過因為畫風給我的感覺實在太像東京之王了,潛意識就覺得多半是同樣類型的遊戲,就把他丟在一旁沒去研究了。不知不覺時光飛逝(?)台中的桌遊m群也開始討論起這款遊戲,看大家聊得興致勃勃我才開始研究這款遊戲,也發現熱心的cchopman兄已經把這款遊戲的規則翻譯成中文了!

看了看規則,初步了解這是個有著八種種族,每次遊玩各個玩家各自挑兩個種族混洗成各自牌庫的卡片亂鬥遊戲。想像了一下海盜忍者VS外星機器人!還有巫師小妖精VS僵屍恐龍!這感覺超!有!趣!啊!特別是遊樂園阿鬼提到他會製作中文卡表,那這遊戲最麻煩的語言問題也解決了,我就乖乖的咬餌了。


DSC07065 正面照

一拿到遊戲看到封面,就覺得這畫風真的很像東京之王(連結),不過看久了又沒這種感覺了,兩者的畫風還是有他不同的地方。封面圖就是遊戲八個種族的大亂鬥圖,小時候看了各式各樣的動漫作品,總會希望這些跟那些能夠在某個時空背景打個一場架,Smash up就實現了這種夢幻共演的夢想。

 DSC07067▲盒子與卡盒比例尺

盒子本身不大,對照上圖就知道大約是兩個普通卡盒的高度而已。畢竟是純卡片遊戲,我原本以為會是女僕之心或巴巴羅薩那種大小,都是純卡片了為什麼盒子還會那麼大呢?

 DSC07068開箱囉!

盒子內容物很簡單,幾疊卡片與一本全彩說明書,沒了!

 DSC07069▲內部收納

盒子的內裝做得不錯,大量的分隔可以讓玩家可以把八個種族清楚的分開放置,而剩下的大量空格更是完美的為擴充提供了空間(咦..擴充?)



 DSC07070 ▲說明書圖1

DSC07072說明書圖2

說明書寫得也不錯,圖文並茂非常清楚,說明書的最後也有類似背景的種族介紹。

 DSC07073   遊戲卡片

遊戲共八個種族,每個種族有12種牌共20張,每個種族的特色都很鮮明,也很符合種族的背景。每次遊戲各個玩家分別選兩個種族混和成牌庫,所以可以有二十幾種變化讓我們來看看有哪些種族(名詞翻譯參考cchopman的規則書)



img103巫師-魔法讓我們有更多的牌與更多的行動!

 img104

僵屍-特點是可以從棄牌堆把生物叫回來

 img105▲外星人-洗腦能力能直接讓對方生物回到手上

 img106▲恐龍-巨大的身軀與力量,用絕對的武力輾過對方



img107▲機器人-全能的機器人,各種泛用的能力



img108▲海盜-強大的機動力,可以在不同的基地間移動

 img109▲騙術家-特色就是不斷的整你!搞你!欺負你!



img110  忍者-直接傷害對方生物的強大突襲力

開箱到這邊結束!雖然還沒有實際玩過,不過看完這些亂七八糟的能力組合,想想就很有趣,最近開箱的熱血超級杯(連結)也是這種類型的遊戲,不過Smash up在設置上與玩家接受度上我想都比熱血超級杯更高一些。

網路上也有不少玩家介紹了這款特殊的遊戲,吉姆將他放在下面的延伸閱讀,有興趣的玩家也可以前往觀看:)

[延伸閱讀]




DSC07074   開箱完畢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