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記錄] Gloomhaven 黯淡港灣 - 01 黑塚(# 1 G-10)


註:斜體字部分為章節劇情翻譯,其餘為簡單的跑團記錄
註2:前情提要序章


一個人單打獨鬥不是個好選擇,於是你決定找幾個一樣想賺點錢財的戰友,戰士 、法師、刺客、元素使,這些人因為各自的理由加入了冒險。在出發前,你攔住了路過的女祭司佳琳,請求祭司賜福一個好隊名給你們。只見祭司露出不耐煩的眼神,緩緩的張了口:

「從今天起,你們就叫去死去死團(Go Dead Go Die)


▲地圖更新-01 黑塚 

▲地圖配置

穿過了新市場的大門後走一小段路,你輕鬆的在屍木森林的邊緣找到了這座小山丘,它看起來就像一隻被毯子覆蓋的老鼠。

靠近後你發現這座小丘是由黑色的泥土組成的,滿滿的雜草之中有一個不顯眼的入口,裡頭有一道破舊的石梯向地底深處延伸。當你往裡面查看時,幸運的發現深處有著微弱的火光。而不幸的是,這道光的源頭散發著一股你決不會認錯的亡者惡臭。





刺客、戰士、弓箭手、法師組成的臨時隊伍因為默契不足,開場就打得相當辛苦

當你走到階梯的盡頭,你不盡想著到底是怎樣的小偷會挑選這麼可怕的地方當作基地。然後答案就出現了 - 一群粗野的惡煞突然包圍住你們。這些人的後方,有一個人說:「好好照顧這些運氣不好的傢伙。然後就返回走廊深處左邊的房間。根據你隱約看到的背影與特徵,你確信他就是你的目標。

哈!也不是每天都有人蠢的帶著貴重物送上門」一個壯碩的土匪大笑著,並將嚴重生鏽的刀拔出刀鞘現在你得死在我手裡了。」。

蠢死了,你心想。如果你真的帶著貴重的東西,你根本不會出現在這裡。


▲衝進長廊,一群匪徒湧上,而有三位弓箭手躲在後方偷射著

在隊伍們成功擊敗了房間與走廊的匪徒後...,你打開了往深處的大門



===== 劇情1 =====
將門踹開,你發現你終於知道為什麼這些匪徒要選擇這個洞窟躲藏 - 活動的骷髏 - 一種不潔得令人憎惡的邪惡術法。不需思考,讓這些搖晃且不知自己為何留在世上的殘缺品安息吧。


▲前有骷髏,後有弓箭手,小隊被殺個措手不及...戰士也在此先力竭倒下


▲一番激戰後成功擊敗敵人,但整個小隊只剩下元素使站著...

===== 過關後 =====

隨著最後一個匪徒的慘叫聲結束,你花了一點時間緩和你的呼吸
將自己從骷髏帶給你的震驚中振作起來。你尋找的目標並不在這些死者中,而當你思考還有什麼在墓穴下方等待你時,你不禁顫抖了起來。

===== 番外 =====
因為隊伍傷亡慘重,你們決定先回到了黯淡港灣紅獅旅店稍作休息,並一起打開了這次探險在寶箱裡找到的藏寶圖。圖中指向遠方的一個海岸-「時鐘工坊之洞」。

「現在還不是時候。」你想著 「我們太弱了。」

「但總有一天,我會去的。」

留言